第06版:朋友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6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人的一顿夜宵 温暖了全网

  6月11日,一条“客人用餐后主动清扫”的短视频迅速走红,并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版前十位。视频显示,6月9日凌晨,义乌一桌男子在吃完夜宵后,主动将餐桌、地面收拾得干干净净,网友们纷纷为他们点赞。

  6月1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视频的发布者舒女士。舒女士是湖南怀化溆浦人,在义乌经营湘菜馆已十多年。6月8日晚上,一群湖南老乡来到她的餐馆吃饭,舒女士的餐馆平时在晚上10时左右就打烊,但老乡们仍“谈兴正浓”。“他们跟我开玩笑说,让我早点回去,他们吃完会自己收拾。”舒女士说,她一开始并没有放在心上。但考虑到近期自己在养身体,在晚上11时左右还是选择先回去了。舒女士没想到,第二天她回到店里,那桌客人果然“言而有信”。舒女士通过监控回放看到,几人用餐到次日凌晨1时多结束,餐后竟真的有模有样地收拾起来,最后还把餐椅、地面清理得干干净净。

  “我觉得非常正能量,这群湖南老乡的做法也是非常暖心体贴的,就发了视频跟大家分享。这样的客人,每天给我来一打!”舒女士说。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