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6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浏阳市高坪镇:“志愿红”进村组,清洁家园“户户美”

  三合水村党员志愿者开展卫生整治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熊荣萍 黎茂菊 曾舜)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近日,浏阳市高坪镇坚持党建引领,各党总支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村村优美、户户整洁”乡村环境专项大整治行动。

  

  “这座桥是过河的必经之路,因为前段时间下雨,排水口被泥沙堵住了,桥面上积水严重,趁着这次整治行动把桥面整体清理一遍,村民们出行也更方便。”高坪村党总支下属三个支部的党员“兵分三路”,在高坪大桥、高坪村文化服务中心、沿河小道开展卫生整治行动,身穿志愿红马甲的党员们挥舞着钢锹、扫把、火钳等工具,铲土、除草、清扫树叶、清除垃圾,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村组面貌焕然一新。

  志愿者中有放下手头工作请假回来的年轻党员,有七八十岁依然神采飞扬的老党员,有放假在家主动要求参加劳动的高中生,还有半途看到后主动加入的周边群众。老党员胡云俊说:“我今年81岁,身体还吃得消,有责任有义务参加劳动。”一支部党员陈志奇是一名城乡公交车司机,本来是早上8时要从高坪镇发车到浏阳市城区,可他还是坚持先参加劳动,完成之后汗湿的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开始他的本职工作。一位参与的群众感慨地说:“这个桥面早就想搞了,可是我一个人不行,还是党员力量大。”

  在船仓村和株树桥村,党员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手持扫帚、铁锹、编织袋等工具,对村主干道及道路沿线、沟渠、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清洁和整理。特别针对农户屋前屋后脏乱差的现象,大家边清理边进行宣传引导,号召村民积极参与、配合,上户劝导村民搞好屋前屋后的卫生,融入到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

  在太坪村的志愿队伍中,肢体二级残疾的党员孔洪不甘示弱,主动要求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在石湾村,上到八十岁的耄耋老人、下到十余岁的青年团员都积极参与,“虽然我年纪大了,不能做多重的活,只能帮着拔下草,捡下垃圾,但能让居住环境变干净,我—定要参加。”石湾村一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如是说。

  “前几天我参加了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更深刻地感受到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和使命,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让我也有更多的机会做实事,维护村容村貌。”三合水村杨林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胡意说。

  在“村村优美、户户整洁”整治行动的基础上,三合水村联合开展“守护河道、由我做起”专项整治行动,村里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踊跃参与,将村、组道路,田间地头及其他卫生死角的各类垃圾清扫干净。

  不论是步履蹒跚弯腰扫地的老者、还是不停手舞钢锹的青壮劳力,或是头戴草帽拿着镰刀的女同志、不太会使用锄头的中学生,他们虽满面通红挥汗如雨,脸上却看不到疲惫与辛苦,仿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高坪镇将在常态化开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坚持长效管理抓提升、抓质效、抓亮点,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