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市
实施残疾人居家无障碍改造

  “热水器已安装好20多天,屋外还装了安全护栏,孩子洗澡、外出都不用担心了。”4月29日,邵阳市双清区紫薇社区精神残疾人张伟的父亲张志新说起家里的无障碍改造,连声称赞。

  今年,邵阳市实施省重点民生实事,为13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居家“小障碍”,也是民生“大工程”。邵阳市提前部署,精心筹划。1月21日,组织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业务培训,启动改造对象的摸底筛查工作。短短两个月,通过入户与残疾人深度沟通,全市确定了1300户改造目标对象,并制定了“一户一案”改造方案。

  快速施工,尽早惠及。3月28日,邵阳印发《2022年邵阳市省重点民生实事“13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各县市区残联迅速施工,并加大项目的动态管理,确保工程安全、材料合格、工程良好,将实事办好。“行得畅、能如厕、洗上澡。”对改造后的家,大祥区檀江乡曾桥村肢体残疾人夏佳生满意地说。今年65岁的夏佳生二级肢体残疾,父母年事已高,以前,他依靠电动轮椅出行,但门口台阶很高,出行不便。今年,无障碍改造后,家门口经坡化处理,洗澡间进行了改造,安装了热水器、扶手、冲水箱、防滑砖,他不仅可以“自由进出”,到户外晒太阳、钓鱼,而且洗澡、上厕所都能靠自己完成,居家障碍减少了,幸福感倍增。

  截至4月25日,邵阳市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现全部入户施工,完成进度为55%,进度排全省第一。

  (据新湖南客户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