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0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市蒸湘区红湘街道
完善社区楼栋长管理体系

  小区楼栋门口墙壁上都贴有“楼栋长公示牌”。

  本报讯(黄亚辉 通讯员 林好好)“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希望当好楼栋长,继续发挥余热。”近日,在巡逻完楼道后,家住红湘北路7号的“衡阳群众”志愿者谭德妹乐呵呵地对街坊说。

  近期,衡阳市蒸湘区红湘街道试点推行社区楼栋长制,首批86名楼栋长持证“上岗”,为落实城乡治理标准化,基层社区居民自治管理探索新模式、新路径。

  “我们通过发布招募通知、居民推荐及自荐等形式进行楼栋长初选,选择有觉悟、有立场、有热情、有威望的居民,经资格审核、公示确定、培训上岗等步骤后,目前,已聘任一批楼栋长,在各社区建立示范点,且制定考核制度和激励机制,以加强基层管理。”红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楼栋长将随同社区网格员共同入户走访,收集居民问题清单和需求清单,掌握民情民意,参与创文固卫、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在邻里之间充当信息员、宣讲员、治安员、卫生员等角色,为居民排忧解难,当好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前几天,我发现本栋楼有一户老人在楼梯间堆了煤球,现在都烧管道煤气了,煤球既没有用处,又影响环境,经过我反复做工作后,该户主终于答应处理了。”谭德妹介绍,“后来我联系一个有需要的人,把煤球拖走了,皆大欢喜。”

  “楼栋长起着联系社区和居民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作用,是城乡治理标准化、社区管理精细化的有力补充。”红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完善楼栋长管理体系,在试点的基础上召开现场观摩交流会,对前期打造的示范点进行重点推介,通过相互学习和借鉴,在全街道范围内逐步推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