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群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里牌社区
清廉监督显担当,亲而有为护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 肖鸣 蒋蓉)5月5日,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街道五里牌社区按照统一部署,对辖区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分区域、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清廉监督员徐晖、申小仙挺身一线,以强监督、保落实为出发点,用严格监督和志愿服务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五里牌社区地处火车站周边,既是重要城市窗口,又是关键交通节点,人流量集中,车流量大。清廉监督员通过走访辖区宾馆、车站、大型商超、小型商铺等,围绕区域核酸检测宣传知悉情况、工作满意情况等展开随机调查,收集群众监督意见。

  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既是“监督员”,又是“战斗员”。作为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核酸检测现场就排起了长队。眼看着五月的天气愈发闷热,清廉监督员们为了缩短居民们的排队等候时间,一方面建议社区错峰检测,于上午、下午分别在晓园公园西门、蒸菜街小区设立采样点,以利于周边居民就近就便参与检测;另一方面,监督社区将绿色检测通道落实到位,方便老人、孕妇、行动不便人士尽快进行核酸检测,避免因炎热天气而导致身体不适。

  “清廉监督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担当。这么炎热的天气进行核酸检测,大家都很辛苦,我们当然不能袖手旁观!”五里牌社区清廉监督员、居民代表申小仙说。她多次作为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对她来说,冲在一线更能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薄弱环节,也更能听到群众的真实反馈,这对推动疫情防控高效有序开展起了重要作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