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源社区
严防电动车带“病”上路

  本报讯(通讯员 任媛)送外卖、上下班、接送小孩……凭着绿色、经济、便捷的特点,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电动车作为短途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

  “您好,为了出行安全,请佩戴好头盔再上路行驶……”在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新源社区主干道三叉路口上,有这么一群人,身穿黄马甲,手戴红袖章,对未佩戴头盔、违规载人等现象进行劝导。“您的电动车搭载人员也需佩戴好头盔……”“电动车不得安装车篷……”他们的身份是开福区文明交通志愿者,他们穿梭在每条道上,宣传着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据悉,新源社区将联合交警走进辖区学校,向学生详细讲解电动车酒驾醉驾、涉牌涉证、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并结合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导致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广大学生吸取教训,争做合格的交通参与者。同时,倡导学生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积极作用,把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的相关内容及交通安全提示带回家,发动家人共同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安全,带动整个家庭养成文明骑行的良好习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