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0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岭路街道
强化红线意识,保障居民安全

  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辖区危房进行实地勘察。

  本报讯(通讯员 钟茜 沈文婷)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房屋安全管理,全面消除辖区安全隐患,近日,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确保辖区单位和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有患必查、有患必治

  从4月30日起,芙蓉南路社区根据上级领导指示与批示精神,结合社区当前实际,分层次、多方式对辖区9个小区及周边的危房、边坡、违法改建加层建筑、擅自改变用途、违规的经营性聚集场所、幼儿园、网吧等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陪同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现场实地勘察。天心区金融事务中心网格领导、赤岭路街道城管办均下沉社区,强力推动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覆盖展开,携手织密社区房屋安全“防护网”。

  此次全面排查整治行动,芙蓉南路社区及相关部门参与人数共计25人,截至5月2日,排查安全隐患43处,对辖区15家门店发放排危通知,劝导8家危房门店及时关停。下一步,该社区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排查,不断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严格做到有患必查、有患必治。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行动

  近日,广厦新村社区组织城管专干、城建专干、安全生产专干、社区网格员与志愿者组成安全排查组,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行动。

  广厦新村社区安全排查组巡查至长沙市第六塑材料厂附近时,发现一处老旧厂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网格员立即向社区书记汇报该情况。社区书记了解后,立即赶赴现场并通知该厂区责任单位湖南航天管理局安排人员值守,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确保居民人身安全。随后,湖南航天管理局负责人到达现场并与街道城建二办、广厦新村社区书记详细了解该安全隐患情况并制定拆危整改方案。

  在拆危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两名老人私自暂居在此,老人认为,老旧房屋住了几十年没有发生安全问题,不存在安全隐患,自己没有房子居住,不愿意搬走。广厦新村社区书记连忙上前做好安抚工作,确保拆危工作顺利进行。

  同时,广厦新村社区利用宣传栏、业主群、粘贴告知书、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在辖区深入开展发动工作,对辖区居民、门店、单位进行消防安全、人居环境安全等多种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意识,让辖区居民积极投入到安全巡查中,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广厦新村社区将继续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全力以赴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大家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