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3版
社群

第04版
民生

第05版
民政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1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冬送温暖 传递民政温度

  民生“底线”的高度,便是这个城市的温度。入冬以来,邵阳市新宁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尤其挂心着居无定所的流浪乞讨人员,担心他们在挨饿受冻。

  白天,新宁县民政局联合公安、城管进行巡逻,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救助;深夜,他们放弃休息,组建新宁县民政局巡逻队,穿梭在这座城市里最“隐秘的角落”,寻找需要帮助的人。新宁县民政局救助股股长杨英啟说:“入冬以来,每天晚上都安排人去巡逻一次,在大街小巷、车站、码头、菜市场里面,担心有些流浪乞讨人员没地方去,在角落里取暖。如果发现生活无着对象,我们就及时救助。”

  24小时在岗值班,24小时流动救助巡逻。发现生活无着人员后,对愿意前往救助站进行救助的,护送至救助站进行救助;对不愿意前往救助站进行救助的,发放棉衣、棉被、鞋袜、水和食物。

  自入冬以来,新宁县民政局出动巡逻车96次、动员劝导383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85人次;累计发放棉被37床、防寒棉衣棉裤51套、保暖鞋袜55双、食物及饮用水67份、口罩310个。

  “下一步最主要还是针对乡镇这一块。因为有些乡镇与别的县交界,可能有流浪人员过来,所以会要求乡镇抓好落实。并且组织村一级对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走访慰问。”杨英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抓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同时针对乡镇困难群众重点做好“寒冬送温暖”各项工作,有效保障弱势群体安全过冬。

  (据新湖南客户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