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3版
社群

第04版
民生

第05版
民政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1月1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他们

  活动现场。

  “一份礼物彰显的是一份关爱,一次抚摸感受的是一份亲情与温暖,或许他们不知道礼物的贵重,更或许他们不知道抚摸他们的人是谁,但他们唯一知道的是在这个‘家庭’里面,有爱、有情、有暖、有乐……”

  1月5日下午,带着常德市石门县委、县政府的亲切慰问,带着社会各界的无私关爱,县慈善总会携手全县儿童关爱保护成员单位一起走进特殊学校,现场开展“你我共携手,爱心暖家园”慰问活动,共同关爱慰问残智障儿童,为他们送去新年礼物和新春祝福,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为切实承担起保护关爱未成年人的牵头责任,石门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发起“你我共携手,爱心暖家园”的活动倡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县关工委、县文明办、县教育基金会、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县文广新局、县住房保障中心等多家单位迅速响应,当起了“啦啦队”,呼吁各条战线共同携手,把目光聚焦到未成年人保护上来,把关心关爱聚焦到这些特殊对象上来,真正把特殊的关爱送给特殊对象。

  活动中,“啦啦队”成员为每一位残智障儿童戴起暖心围巾,赠送新年礼物,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和他们一起走进教室、宿舍、活动室,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孩子们小手牵着大手,又蹦又跳,非常开心。

  活动结束后,副县长万勇平主持召开了专题调度会,就如何建立关爱长效机制进行会商研究,形成了一致意见。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行政机构、爱心人士等纷纷表示,对特殊群体要高看一等,厚爱一层,真正让他们回归正常生活。    

  31名残疾、智障孩子,也是31个家庭的希望,在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之下,他们不“孤单”,他们也能读书、娱乐。

  据统计,此次慈善募集慰问活动共捐赠药品、食品、日常用品、床垫、衣柜等物资达10多万元。

  (据新湖南客户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