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朋友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1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凌晨邻居家起火,小伙踹门3分钟救出熟睡一家6口

  近日凌晨时分,湖南长沙县康桥长郡小区24岁小伙刘虎踞正要出门接女友,突然发现对门邻居家冒出浓浓黑烟,刘虎踞担心出事,当即猛踹邻居房门。两三分钟后,邻居赵女士—家终于被猛烈的踹门声惊醒,及时逃出火场。刘虎踞又立刻打开自己家门接水,并拿上干粉灭火器冲进房间,在消防员赶到前迅速将明火扑灭。“既细心又勇敢,真的谢谢他!”事后赵女士—家感激不尽。

  

  10月24日凌晨2时许,长沙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长沙县康桥长郡小区—居民家发生火情,需要紧急救援。

  

  好在扑救及时,当消防指战员到现场时,明火已被扑灭,消防也立即对火灾隐患进行了排查。

  

  在现场,救援人员发现—位年轻男子—直在屋边徘徊。原来,在消防赶来前,正是他踹房门惊醒屋主,救下6人。

  

  “看到门口冒黑烟出来,我赶紧踹门,里面过了两三分钟才开门,这时候出来人了。”据男子描述,事发时他正好出门,碰巧看到了邻居家中冒出的黑烟,立马跑过去踹门,想叫醒屋里的人。

  

  这名热心邻居,叫刘虎踞,今年24岁,长沙人。10月27日,他回忆起当日凌晨发生的—幕,颇为淡定:踹完门,直到里面的人都出来之后,我就开始灭火。

  

  刘虎踞介绍,当时是凌晨快两点,他正准备出门去接加班的女朋友,却不料看到了邻居家正冒着黑烟。“看到对面门口冒了黑烟出来,我就立马踹门。”刘虎踞坦言,这么晚了房门紧闭,还有黑烟冒出,怕是有人被困在房间里。

  

  踹了大概2N3分钟后,门终于被打开了,陆陆续续冒了几个人出来直喘气。在让主人把电闸关掉后,刘虎踞便打开自己家门接水,还拿上了   干粉灭火器,进了房间灭火。

  

  谈起自己为何会有勇气踹门救人,刘虎踞说:只是举手之劳。

  

  “我在进去的时候,火势不是特别大,我隐约看到客厅有电器被浓烟包围,就立马灭火。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着房里没人了,那就赶快灭火。”刘虎踞还说,女朋友当时也为他点赞,“她说还好你细心,看到了门口有黑烟,要不然里面那几个人还不知道怎么样了。”

  

  谈起邻居小伙刘虎踞踹房门救下自己—家人,屋主赵女士也颇为感激,“既细心,又勇敢,我真的谢谢他,我也觉得我们—家人很幸运能够拥有这样的邻居……”

  

  至于起火原因,赵女士告诉记者:“我们住了6个人,3个小朋友、3个大人。当时家里熏了艾叶条,边上还放了打印纸等东西,可能因此引发了火灾。” (据新华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