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群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1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济桥社区 党员带头 打赢网格战“疫”

  本报讯(通讯员 周天任)为防控疫情,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广济桥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化为抓手,以群防群控为支撑,“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形成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面防控的防控工作局面。

  筑牢网格,党员带头做好表率

  面对疫情,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争做群众的贴心入。“我们共产党员如果不去做,还有谁去做呢?”艾福舜、崔凤英夫妇是广济桥社区的党员,老夫妻的年龄加起来有157岁、党龄加起来114年,每次防疫期间开展核酸检测,他们的身影都会出现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现场秩序。每—场战“疫”,总有党员们带头,筑牢了社区党群同心的防疫堡垒。

  细化网格,及时排查物业助力

  每当大数据推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需要信息排查时,社区工作人员就变成了“急先锋”。首先通过电话排查,联系不上就挨家挨户筛查,及时准确地将相关入员排查到位,连夜安排送往隔离点。三天的全民核酸检测,她们逐户唤来居民做检测,面对面录人数据,维持秩序喊哑了嗓子;每天和志愿者—起巡查麻将馆、超市、门店,及时驱散人员集聚,细心排查“跑破腿”。得益于物业公司的积极配合,陪着社区工作入员共同上门,为社区工作助力颇多。通过多方发力,加固社区干群同行的防疫堡垒。

  延伸网格,志愿协助增添力量

  今年新发展的党员周再福,疫情期间承担着红旗区三片无物业小区的消杀清洁工作,每次他都背着几十公斤重的消杀桶,对5个楼栋的路面、楼道进行喷洒,默默守护着280余户居民的健康。周再福的热心带动了—批新的志愿者。

  在现行网格化管理下,网格员带动志愿者,成为网格中的主心骨。李振强是红旗区三片最早的—批志愿者,最近—直在卫生服务中心助力,每天从早到晚维持秩序,人也晒黑了不少,中午休息时间回家路上,碰上

  周再福还在进行消杀,李爹笑着说:“看到你在这里带头,我就能安心在卫生服务中心帮忙!”

  结合“洁净雨花”与“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广济桥社区对废弃口罩进行收集与分类,并集中运输处理,避免二次感染。小小网格内外,社区志愿者、党员、工作人员架起党群连心桥,让管理和服务不留空白和死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