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1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民政厅社管局
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合力办实群众心上事

  湖南践行国学公益基金会向社区锣鼓队捐赠民族乐器1套。

  本报讯(通讯员 鄂立辉 李诗林)近日,按照省民政厅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安排,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一行前往张家界市桑植县陈家河镇黄木潭社区,采用“大走访、大调研、大体验、大服务”的工作方式,聚焦黄木潭社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湖南省社会组织促进会、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湖南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湖南践行国学公益基金会等9家社会组织,以及张家界爱尔眼科医院等3家爱心企业。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赢得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积极打造一个“儿童之家”项目。该项目由省民政厅拨付资金,湖南省企业和工业经济联合会提供部分资金支持,桑植县民政局具体执行,湖南省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投入直接资金26万元,以打造省级示范儿童之家为目标,采用2名专职社工驻点服务的方式,为儿童提供照护、关爱、教育等服务。项目建成后,将辐射社区180名留守儿童以及1所小学、2所幼儿园,为外出务工人员营造安定祥和的大后方,从而支持社区经济发展。

  组织开展了多项“教育帮扶”活动。致力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考虑到社区居民文化需求旺盛的情况,湖南践行国学基金会向社区锣鼓队捐赠了鼓、大锣等民族乐器;针对社区医院医疗设备不足的问题,湖南省湘雅医学与健康基金会链接资源捐赠了价值约48000元的医疗设备1台,高科技的医疗设备极大增强了社区医院的救助能力。

  湖南省社会组织促进会了解到社区蟠桃树木产业基础较好的情况后,积极链接各方资源,与社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投入12万元资金,采用专家授课、协助促销等方式,打造社区蟠桃产业基地,推动蟠桃生产、加工和销售,将直接推动社区居民增收增效。

  自今年4月以来,社管局先后分4批前往黄木潭社区,开展走访调研、老党员慰问、公益捐赠、免费义诊、产业支持等活动,共计链接60余万元对社区进行帮扶,为社区居民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确保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心。后期社管局将继续做好黄木潭社区对口帮扶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为乡村振兴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思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