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1月0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南路街道
一抹“志愿红”增亮城南文明底色

  志愿者帮助老人过马路。

  本报讯(通讯员 李荣玉)每一个平凡的志愿者,都是城市一抹靓丽的色彩。你走在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各街口,“志愿红”随处可见,他们忙碌在景区景点、交通路口、公交车站、背街小巷等为建设文明城市“上色”。

  位于街道高正街上的“红五老”驿站,每天志愿者忙碌不停,经过有机更新后的长沙老街高正街如今焕发着新的生机,让许多外地游客一睹老街风采,来此拍照打卡,志愿者们总是倾情帮助每一位游客。“请问一下,附近有名的粉店怎么走?”“请问附近的洗手间在哪里?”“请问我要去地铁口怎么走?”……驿站内的志愿者们一次次耐心解答、热情帮助,受到了众多市民、游客的点赞。“志愿红”穿梭在如织客流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天心阁景区,志愿者们站在检票口引导来自各地的游客,热情回应疑惑,疏导指引游客,做好疫情防控检测,为维护景区秩序和游客安全奉献力量。

  在辖区内的各个重要交通路口,头顶烈日的志愿者们,大汗淋漓下却依旧笑颜如花,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在这些朴实的志愿者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您好,请您在等候区内等候,切勿闯红灯。”“您好,骑电动车请戴头盔。”“您慢慢走,我来扶着您。”……在一个个交通路口,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拿劝导旗,正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一句句温馨提示,一声声耐心劝阻,“志愿红”化身成了这座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和宣传员,让城市充满温情。

  无论是志愿者的红,还是志愿服务品牌的红,背后都是持续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的成果。城南路街道的志愿者将继续化身“文明使者”活跃在街头巷尾,用实际行动向市民传递文明出行、绿色健康的理念,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