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朋友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NO.1123

第02版
国庆特别报道

第03版
国庆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超市老板为晚归女孩留灯10年

  有没有一件事让你坚持了十年?近日,长沙一家超市为晚归女孩留灯十年,引发关注,听她讲述背后的暖心故事。

  今年56岁的孙美华告诉记者,十年前,自己和丈夫在长沙市天心区一老街巷内开了个小超市,开业后没多久的一天深夜,孙大姐准备关店时,发现有个女孩站在店门口迟迟不走,“大姐,门口的灯能多亮会儿吗?我下班晚,你们家灯亮走起来不害怕。”

  从那以后,孙大姐决定延长关店时间,原本晚上11点半关门熄灯,改为次日凌晨两点,一直坚持了十年。“几年前,巷子还不是很繁华,路灯也没有很通亮,一到晚上很清静,有的女孩下班晚,我就为她们留一盏灯,让她们安心回家,有时候还会一路护送胆小的女孩回家。”孙大姐称。

  凌晨两点关店后灯也会一直亮着,直到早晨开店后才关,“现在巷子繁华了,路灯也更亮了,超市门口的光会让她们心里更踏实些。”店里走不开就和女孩视频通话,“看”她走进家门,孙大姐说。

  巷子里有个叫小李(化名)的女孩,让自己印象深刻,“她身材瘦小,胆子也小,有一天晚上10点多,她在店门口徘徊,进来后和我说感觉有人尾随她,想看下公共视频,然后就问我能不能送她回家。”孙大姐看着和自己女儿差不多年纪的小李,立刻放下手中的事,让丈夫帮忙看店,挽着小李送她回家。

  “这样送了快一年了,现在每隔几天就会送她回家,她有时加班很晚,我都会等她。”孙大姐说,店里走不开时她就和小李打开视频通话边和她说话,边“看着”她走直到进家门,“她应该是把我当妈妈了,看她上班辛苦,我也很心疼她,就想保护她。”

  (据央视新闻公众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