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NO.112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NO.1123

第02版
国庆特别报道

第03版
国庆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芙蓉区湘湖街道跃进湖社区
“智慧大脑”,探索基层“智治之道

  芙蓉区湘湖街道跃进湖社区

  合刊通知

  因国庆假期,《金鹰报》第1124期至1126期报纸合刊,出版曰期为2021年10月9曰,其中,10月4曰~~~10月10曰节目单无法刊登,由此给读者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祝读者朋友节曰愉快!

  

  金鹰报融合采编中心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记者任琼瑁见习记者李祯媛梁原李重谦

  

  社区门禁采用人脸识别,业主刷脸就能无感畅行;运用电子门磁助力疫情防控;手机实时收到异常报告,社区管理人员及时处理……智能生活的场景不再只出现于科幻电影中,而是长沙市芙蓉区湘湖街道跃进湖社区的工作日常。

  

  “滴滴!”跃进湖社区智慧平台的电子大屏上突然跳出—条提示———“滨

  湖嘉园小区的张爷爷两天未进出小区大门。”与此同时,社区网格员手机里也收到同样的提示。张爷爷是社区独居老人,每天习惯—个人在社区周围散步,锻炼身体,但这两天门禁系统未接收到他出门的信息。

  

  “社区大门安装有人脸门禁识别系统,仅本社区居民能‘刷脸’认证出入。智慧社区平台结合人脸门禁、AI摄像头采集的大数据,实现社区内空巢老人、失独家庭、幼儿防拐等重点关注人员信息即时更新。”跃进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仲文亮满脸自豪。由后台结合公共区域采集到的出现频次及轨迹等信息判断异

  常情况,—旦发现长时间未出门或未回家等异常时,系统就会发出预警。

  

  经多方了解,仲文亮随后确认,张爷爷这两天住在女儿家,平安无事。

  

  “这个系统真的很方便,住在这个小区我感到很安心。”这套让居民们赞不绝口的系统,是跃进湖社区依托辖区资源,引入社会投资近百万元,与湖南省移动公司共同探索打造的“跃进未来”智慧社区项目,系统可集智慧管理大屏、微信小程序以及布设在辖区的硬件设施,如烟雾传感、人脸识别系统、云广播平台等。

  

  “2020年的防疫,主要依靠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逐户上门摸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