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群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聚焦

第04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6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济桥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格便民服务优

  本报讯(通讯员周天任)6月1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广济桥社区开展了—场热闹非凡的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设计了“义务理发·—切从头开始”“—针—线·勾画勤俭美德”“手工糖画·既好吃又好玩”等系列主题,提供了配钥匙、家电维修、口腔检查、便民问诊、包粽子等义务服务,这是社区为了将党组织的温暖注人辖区各项实事中,而积极探索出的基层党建与网格治理融合之路。

  

  纸密一张网

  

  提供志愿服务的糖画师傅先熬着—锅麦芽糖,等到糖块融为—体,他拿起锅铲,轻轻铲起麦芽汁,胸有成竹地画了起来,大家纷纷驻足欣赏这场生动的非物质遗产文化课。

  

  此次便民服务以服务基层群众为基础,用老手艺这样的传统文化来吸引居民,将网格员、党员、辖区企业等力量融人服务与宣传中。社区通过缩短服务距离将网格织密,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将网格织牢,大家切身感受着社区网格化管理的便利,这为日后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做好了铺垫。

  

  连成一片红

  

  不同的手艺,同样的爱心,志愿服务将网格连成—片红。早上8时,党员和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活动现场。活动开始后,配钥匙师傅埋头手握锉刀打磨钥匙;糖画师傅以勺为笔、以糖为墨,吸引了行人驻足观赏;雷锋志愿者热情地教大家包粽子;缝纫机前的裁缝师傅让旧衣物焕然—新;修理小家电的杨师傅也是忙得不亦乐乎;还有义务问诊、口腔检查等服务,解决了不少人的困惑。大家都夸这次便民服务项目多,服务佳。

  

  此次便民活动服务了约300人,是“党建聚力·家在广济”系列便民服务的缩影,社区党委经过前期的走访、摸排,充分挖掘居民需求,通过成立跑跑腿志愿服务队、老手艺服务队、车辆自治协会等—系列便民服务队,为居民提供免费的代买服务、维修小家电及解决停车难问题,真正做到了听民意、为民想、解民忧,在党建引领下,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居民深切感受到党执政为民、心系群众的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