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乐游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区县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24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九大红色旅游地你去过吗?

  六盘山是红军长征时翻越的最后一座山,因此也被称为“胜利之山”。

  古田会议会址

  党中央在西柏坡时期的辉煌历史和成功经验,铸就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

  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见习记者 孙娜 整理

  江西井冈山、福建古田、贵州遵义、河北西柏坡……这些在历史书上读到过的地名,你去过几个?五一假期将至,一起来趟红色之旅吧!

  浙江南湖

  南湖革命纪念馆位于南湖南岸,总建筑面积19633平方米,是原馆舍面积的10倍,其中展厅面积7794平方米。新馆由一主两副三幢建筑组成,平面呈“工”字造型。建筑四周有五十六根檐柱,形象烘托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的深刻寓意。外墙采用大规格青面砖,使整座建筑既体现了庄重大气的风格,又展现了浓郁的江南文化元素。主体建筑俯瞰呈镰刀铁锤党徽形状,总高为19米,两层,顶部矗立高6米井字形外方内园的丰功牌坊,门楣镶嵌邓小平题写“南湖革命纪念馆”7个金色大字。

  江西井冈山

  1927年10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井冈山,创建以宁冈县为中心的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从此鲜为人知的井冈山被载入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荣史册,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

  福建古田

  古田会议旧址,地处闽、赣、粤三省交界处,在福建上杭县,原是廖氏宗祠,又名万源祠。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此召开,这便是著名的古田会议。会场保持着当年的布置,正厅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会”会标,6列学生桌凳依次排开,木柱上遗留着“中国共产党万岁”“反对机会主义”“反对盲动主义”等标语。 1961年3月,国务院将古田会议旧址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6年8月,被列为福建省十佳风景区之一。

  贵州遵义会议会址

  遵义会议是指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这次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宁夏六盘山

  六盘山红军长征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主要包括红军长征纪念广场、纪念馆、纪念碑、纪念亭、吟诗台、红军小道、六盘山长征精神研学基地、“红军村”农家乐和游客服务中心等,是全国重要的红色旅游景区和避暑休闲胜地。

  甘肃会宁会师旧址

  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是会宁红军会师旧址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集文物陈列和现代化多媒体展示为一体的纪念性展馆。纪念馆以“红军长征胜利”为主题,真实再现红军三大主力静宁会宁会师的英雄史诗。建筑总面积3310平方米,陈列着革命文物640件,珍贵文物107件。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也是全国最大的”纪念馆,也是“全国县级馆藏文物最多的”展览馆。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1987年7月6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北京卢沟桥畔落成,邓小平题写馆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周边是以明清风格为主体的仿古建筑,正前方为修缮改造一新的和平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象征中华民族觉醒的“卢沟醒狮”,高达14米的国旗杆竖立在广场北侧,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馆藏各类文物达两万余件(套),其中一级文物达百余套(件)。

  陕西宝塔山

  宝塔山是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这座古塔成为革命圣地的标志和象征,建国后,国务院将延安宝塔归入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延安革命旧址之中。1953年版第二套人民币二元券正面图案为“延安宝塔山”。中华人民共和国1955年颁授的独立自由勋章,核心图案就是宝塔山。

  河北西柏坡

  西柏坡纪念馆,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的所在地,国家一级博物馆。1978年5月26日对外开放,占地面积13400平方米,建筑面积3344平方米。截至2014年3月,西柏坡纪念馆馆藏革命文物2000多件,其中一级品8类15件。纪念馆辅助陈列,通过文物、文献、图片、资料,系统反映了中共中央和领袖们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