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见风流泪,警惕泪道炎症

  很多人特别是老年人眼睛一受到刺激就会流泪,特别是在刮风或天冷的时候更明显。近日,60多岁的崔奶奶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泪道专科看诊。崔奶奶告诉医生刘国勇,她的眼睛一直有“见风流泪”的症状,平时在家里待着好好的,一到外面风一吹,眼泪就止不住流,有几次还引得热心的路人上前询问,别提多尴尬了。原本早就想去医院看诊,但家里事情多,一天到晚忙这忙那的,看病的事就被耽搁下来了。最近,崔奶奶总觉得眼睛痒,内眼角处红红的,一摸还有轻微的发热,同时眼睛分泌物增多,别提多难受了。

  了解了相关病史后,刘国勇对崔奶奶进行了详细检查。原来,由于长时间的泪道堵塞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崔奶奶双眼已经出现了轻微的泪囊发炎症状。建议先采用冲洗的方式疏通泪道,同时滴用眼药水及口服消炎药缓解症状,过一段时间之后再来院复查。

  “我这种情况需要做手术吗?”崔奶奶焦急地询问,刘国勇表示,类似崔奶奶的病例很多,如果通过泪道冲洗及服药,发炎症状能够得到缓解,见风流泪情况也出现好转,那么暂时无需手术治疗。听了医生的话,崔奶奶稍稍安了心,她表示自己一定定时用药,按时来院复查,再不像以前一样拖拖拉拉、延误治疗了。

  刘国勇提醒:“见风流泪”是老年人常见的泪道疾病,其原因有很多。如:泪道堵塞、泪道狭窄、眼睑松弛下垂等。同时,沙眼、慢性结膜炎、眼结石等眼部疾病,也可令泪液分泌增多、引起泪液排出障碍,即使没有寒风刺激也可能会“泪流不止”,这些情况需引起足够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排查。

  (据掌上长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