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际岭社区“党史沙龙”第一期活动见闻
老党员与青年党员共架红色“连心桥”

  天际岭社区“党史沙龙”活动合影。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

  见习记者 梁原

  “有一种深情,叫铭记先烈遗志;有一种传承,叫永葆忠诚之魂……”近日,在湖南省林业局一楼党员活动中心里,长沙市雨花区委党校老师李德贵生动地讲述着《红军两次攻打长沙的历史回顾与时代启示》,拉开了长沙市雨花区洞井街道天际岭社区“党史沙龙”活动第一期序幕。此次活动主题为“忆峥嵘岁月 学党史明理”,天际岭社区携手省林业局、洞井街道工委党校,共邀请辖区百余名老党员与青年党员面对面交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共架红色“连心桥”。

  活动现场,洞井街道退休老党员肖亿明向大家宣讲洞井红色故事,梳理回顾了洞井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及发展历程,让现场青年党员深受震撼。有着50年党龄的天际岭社区老党员李学本现场重忆入党经历、回顾入党初心。李学本曾白天劳动、晚上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当模范带头人,在拿到入党志愿书的那一刻,她的心情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要是组织上布置的任务,我从来不讲条件、不讲价钱,只想着如何去完成。”展现了老一辈党员对党忠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李学本说,她最欣慰的就是听到别人评价她“不愧是一名好党员”。直到现在,她依旧践行着自己“一言一行都要体现党员正能量”的承诺,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

  103岁的老党员李建民也铿锵有力地讲述着他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爱党情怀。在岗时认真工作,退休后为民服务,勇于担当、无愧于心是他向党、向自己交出的最好答卷。

  此次“党史沙龙”活动让青年党员现场感悟初心使命、接受精神洗礼,备受感动与鼓舞。他们钦佩于老党员付出热血、挥洒青春的壮举,认识到现在自己身上要背负的责任担当,也更进一步昂扬了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斗志。天际岭社区工作人员袁子程分享心得:“党员身份更意味着责任。我们事事为居民服务,让居民有幸福感;党员处处率先,让居民有归属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我们不改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洞井街道党工委委员、组宣委员、武装部长王扬带领现场青年党员向老党员献上鲜花,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感恩。接到鲜花的老党员陈冬莲动情地说道:“我18岁就入党,已经有67年党龄了。看到现在的年轻人爱学习、有文化,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个传承好!”

  天际岭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平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特别是引导青年党员在实际工作中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社区凝聚力、战斗力,并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接下来,天际岭社区还将围绕“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个主题开展三次“党史沙龙”活动,继续奏响红色主旋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