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食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致留守的你

第03版
致留守的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夜饭桌上的“硬菜”,道道经典又美味
红烧狮子头
东坡肘子
姜母鸭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见习记者 艾鹏飞 整理

    除夕临近,过年当然少不了年夜饭。吃年夜饭,是春节家家户户最热闹愉快的时候,这顿饭意味着团圆,这也是每家每户最讲究的一顿饭,能登上年夜饭的美食自然是经过了层层筛选。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几道年夜饭必备的美味菜肴,色香味俱全,看看你家餐桌上会不会出现呢?

    红烧狮子头

    食材:猪肉450克、香葱末30克、姜末30克、鲍鱼汁15毫升、生抽15毫升、鸡精2克、白胡椒粉1.5克、五香粉2克、鸡蛋清2个、料酒适量、花椒少量、香叶少许、香葱50克、八角1个、香叶2片、鸡精2克、蚝油15毫升、鲍鱼汁15毫升、甜面酱半勺、白糖4克、枸杞3个、青柠2个。

    做法:

    1.将猪肉剁成肉馅,把姜末、葱末切好备用。

    2.将切好的葱花和姜末放在肉馅的里面。

    3.再在肉馅中加入准备好的生抽、鲍鱼汁、鸡精、白胡椒粉和五香粉。

    4.把准备的2个鸡蛋取鸡蛋清加入到肉馅的里面,然后用筷子沿着同一个方向将肉馅搅拌上劲。

    5.将肉馅搅拌好之后静置一会儿,然后将肉馅团成大小适中的肉丸子。

    6.将做好的肉丸子直接冷水放入锅中,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料酒、花椒和香叶将水烧开,等水开之后将表面的浮沫撇去。

    7.将肉丸子捞出来控一控水分放在盘子里面备用。

    8.在锅中加入适量的色拉油,然后加入八角、香叶和葱结炒香。再加入适量的鲍鱼汁、蚝油、鸡精、白糖和少量的清水煮沸。

    9.等水开之后把肉丸子放入锅中炖煮15分钟左右,等汤汁炖煮到剩下一半的时候在锅中加入甜面酱搅拌均匀。

    10.将汤汁收干就可以出锅装盘了。

    东坡肘子

    食材:新鲜猪肘子,姜、料酒、老抽、生抽、葱、大蒜、花椒、香叶、八角、干辣椒、草果、小茴香、山奈、冰糖、盐、水淀粉等适量。

    做法:

    1.将肘子烧毛处理干净,锅内放姜片、料酒焯水10分钟捞出过凉水洗干净。

    2.将肘子均匀地抹上老抽,晾干备用。

    3.锅中倒入较多的油,油热将肘子下锅,小火慢慢炸至表皮金黄,捞出来放凉水中浸泡10分钟。

    4.将放凉的肘子放入电压力锅,锅中加入适量水,半勺老抽,2勺生抽,2勺料酒,适量小葱、姜片、大蒜、花椒、香叶、八角、5个干辣椒、2个草果、一点小茴香、山奈,再加一点冰糖,适量盐搅拌一下开始炖一个小时。

    5.一个小时后捞出肘子,摆在铺了生菜的盘中。把汤汁里放入一碗水淀粉,大火熬制汤汁浓稠淋在肘子上就好了。

    姜母鸭

    食材:鸭子半只,姜100克,米酒500克,芝麻香油150克,老抽、生抽、白糖、盐、料酒等适量。

    做法:

    1.把鸭肉洗净切小块,起锅烧水,冷水放入鸭肉焯水一分钟,放入几片姜片,倒入一勺料酒去腥。

    2.准备两块老姜洗净切薄片,切好放碗里备用。碗中倒入半碗芝麻香油备用。

    3.鸭肉焯好水捞起再用流水冲洗干净放碗里备用。

    4.准备一个砂锅,锅烧热倒入芝麻香油,再放入切好的姜片煸炒,把姜片炒至微黄,然后倒入焯好水的鸭肉。

    5.倒入1勺老抽、3勺生抽、2勺白糖,倒入500克米酒刚好与鸭肉齐平,再把它翻拌均匀。

    6.大火煮开,盖上盖子转中小火焖煮一个小时,中途要打开盖子翻拌一下防止糊锅。

    7.焖煮完成后,倒入1小勺盐翻炒均匀,中火把它稍微收一下汁就可以装盘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