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致留守的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致留守的你

第03版
致留守的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家山社区:走访慰问留长务工人员,暖心更贴心
杨家山社区党委书记肖萍为留长务工人员送上慰问品。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

    见习记者 梁原 通讯员 张伟

    此心安处即吾乡,就地过年不将就。2月4日至5日,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杨家山社区开展“汇聚‘益+’合力 节前走访暖心更贴心”春节慰问活动,了解就地过年人群的生活、工作近况,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家在远方,情在身旁。杨家山社区设立暖民稳岗服务站,还建立了微信群,切实帮助辖区内留长务工人员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此外,为了让他们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春节,杨家山社区通过走访送去米、油及对联等慰问物资,年关时节为他们带去阵阵暖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居住在宝庆金都小区的沈海滨在小区内经营着一家东北饺子馆,他原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今年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他选择留在长沙过年。“虽然我是一个外来务工人员,但社区并没有把我当外人,经常关心我们,在这里生活很开心,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收到慰问品的沈海滨高兴地说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子女不能回家的高龄老人,社区将每个小区做了网格化的管控划分,确保每户老人家里都备有社区人员的联系方式。

    杨家山社区党委书记肖萍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过年回家是每个‘打工人’心中挥之不去的‘归乡情节’,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身在异地也感受到家的温暖,也希望让辖区企业及社会组织共同参与暖心行动,帮扶解决务工家庭实际困难,让每位生活在社区的居民都能有幸福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