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致留守的你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致留守的你

第03版
致留守的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防科大学子:军人大家庭 聚是一团火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

    见习记者 刘思雅

    留下就是奉献,在岗就是战斗。春节临近,国防科技大学全体学员留校过年,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添油增力。近日,记者来到该校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学员四大队和学子们面对面,倾听他们的新年愿望和憧憬,感受到满满的温情,近距离体会到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得知自己不能回家过年的那一瞬间,我内心有点难过。”大一新生朱敏坦言。但她很快调整了心态。半年的军校生活,在朱敏心中种下了军魂的种子——它饱含着担当、坚守和责任。

    “身为军人,就应该履行义务,勇担使命。”在她看来,和爸妈一起过年的机会还有很多,但和战友们在一起过年还是第一次,应当好好珍惜。“过年开心玩,玩出军队的特色来。”朱敏计划,除踊跃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外,再拍一个以军校女生为主体的vlog,展现军人的多彩风貌。

    大三学生吴文翀,老家在沈阳,是四大队的新闻宣传骨干。“过年期间学校会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晚会、小游戏、小比赛等,我也会参与策划,做好宣传,充分表现出军队学子的风采。”他说,最大的愿望就是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结束,亲朋好友和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健康平安。

    “我已经长大了,希望家人不要太想我,不要太担心,可以过个快乐年。我在这里很好。”吴文翀表示,自己和战友们经常可以收到亲人寄来的“爱心包裹”,包括家乡特产、日常生活用品等等,极大地抚慰了自己的思念。阳光男孩邓星和沈鹏都是北方人,作为大四学子,他们马上面临毕业分配的问题。“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战友们以后都能工作顺利。”邓星表示,军队是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这么多兄弟姐妹在一起相互陪伴着,内心便不会孤独。

    “不孤独,反而对未来、对自己选择成为军人的决定更有信心。我们一路携手走来,都是可以相互托付生命的人。”战友沈鹏在一旁笑道,“以前在家经常往饺子里放硬币,期待新年有不一样的惊喜。”

    学员队干部陈昭宇介绍,在春节期间,“师生联欢迎新春”综艺晚会、大型游园会、草地音乐节、贺岁档电影、猜灯谜、茶话会、电游赛等活动将轮番上演。此外,学校从“实”出发,将服务保障工作摆在第一位,校内的各处学习、娱乐场所也将正常开放,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向上、难忘的新春佳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