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乐游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民生

第03版
社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09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无需去远方,三湘四水遍地是美景!
晚霞照耀的高椅岭美轮美奂。
芙蓉镇流光溢彩的夜景。
在枫香瑶寨和瑶族阿哥阿妹一起唱歌跳舞。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见习记者 艾鹏飞 整理

    湖南这片神奇的土地,虽然我们生在这里长在这里,但不少人依旧表示有些陌生,想出去旅游时也不知道去哪里好。其实湖南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景点众多,处处皆美景。比如可以去美丽而神秘的湘西,看看挂在瀑布上的古镇;去溆浦县,感受静谧的“天然氧吧”;去益阳云台山,在盛装启幕的冰雪世界里来一场奇妙之旅……是不是想想就很心动?所以若是2021年有旅行计划的话,可以首先考虑在省内转转,距离不远,既随心又舒服。

    高椅岭:独特的丹霞地貌之美

    地址: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与资兴市交界处

    高椅岭是国内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之一,总面积2442余平方千米。山、水、森林、悬崖峭壁等景色一应俱全。从上俯瞰,整个高椅岭就像是巨龙盘卧在这碧蓝的湖面。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

    爬到高椅岭最高处,俯瞰一片丹霞地貌景观,不禁让人感叹高椅岭丹霞地貌之美。它的美不仅美在山水相融、树石相间、犬牙交错、大气磅礴、惊而不险,更美在墨绿色的“天池”环绕着一只在水面张牙舞爪的“巨蜥”,十分震撼。同时,站在景区最高处还能看到方圆几十里内的景致。

    景区徒步游览的区域有四五公里。行走在高椅岭平缓的山脊小路上,脚下是倾斜陡峭的赤壁丹霞,U型的山谷中是一汪汪蓝莹莹的湖泊,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

    高椅岭是美的,美得让人心醉!

    芙蓉镇:挂在瀑布上的古镇

    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芙蓉镇

    美丽而神秘的湘西,有一座瀑布之上的千年古镇,地处湘西永顺县的芙蓉镇。隔酉水河与古丈县交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因其独特的地形地势,被誉为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享有湘西“四大名镇”“小南京”的美誉,堪称中国最美的江边小镇。

    芙蓉镇因有一道壮观的大瀑布穿梭其中,因此又被称为“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这里三面环水,瀑布穿镇而过,别有洞天。这道瀑布是湘西最大最壮观的瀑布,高60米,宽40米,分两级从悬崖上倾泻而下,声势十分浩大,瀑布水声方圆十里都可听见。

    近几年芙蓉镇的瀑布成为抖音上的常客,这座千年古镇也逐渐成为网红打卡地。

    芙蓉镇本名王村,从公元前202年汉高祖在王村设酉阳县起算,这座古镇绵延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芙蓉镇是旧时溪州彭氏土司前期的司治之所,也是土司时期商贾贸易中心,具有丰厚的历史人文底蕴,现还保存有铭记历史的铜柱。

    游玩芙蓉镇,千万莫错过这里满目金黄、流光溢彩的夜景,坐在河边的吊脚楼里,品一杯热茶,感受夜色和灯光的交织融合,仿佛置身天宫仙境,这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

    云台山: 盛装启幕的冰雪世界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

    一场雪,将云台山装扮得晶莹剔透。一时间,仿佛走进了粉妆玉砌的世界。云台山冰雪节,也浪漫来袭!白雪、冰挂、云海、雾凇,满足您对冬季所有的幻想。

    云台山是一个以雪峰湖山水为特色的旅游景点,以喀斯特地貌为主,以冰碛岩为主题,以茶文化为内涵的科普生态旅游景区,景区内有龙腾湾、好汉湾、神仙岩、龙泉洞、国际马戏、玻璃栈道、玻璃吊桥、玻璃民宿等旅游景点。

    冬季相约到云台山来看雪,来一杯云上茶,大美云台山奉上最诚挚的问候。满园茶树都被穿上了一层厚实的“冰衣”,结成美丽的冰凌花,整个茶园银装素裹,宛如水晶世界一般。看茶叶传香,披上银装。

    同时,2021年云台山茶旅集团还推出了“安化与您四季有约·冬季邀您来过年”的主题年货活动,时间分别是1月8日-10日,1月15日-17日,1月22日-24日,1月29日-31日。

    年货节期间,可以在龙泉洞广场体验云台山年货节,感受“财神送礼”“金牛送福”“灯谜会”“写春联”“祭年猪”“打糍粑”“舞狮”等特色活动,感受安化本土民俗风味,绝对是2021年第一次年货节的最佳选择。

    枫香瑶寨坐落于湖南怀化溆浦穿岩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高山上。这里,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一个静谧的天然大氧吧。枫香瑶寨就像一个大型的四合院,三栋木质建筑加上一条文化长廊。住宿、餐饮、游玩能在里面一站式解决。在这里简直就是一个远离城市、归隐山林的假期!

    枫香瑶寨为雪峰山高山花瑶居住区,住在寨子里,晚上可以参加篝火晚会,亲自体验少数民族的能歌善舞。伴随着音乐,和当地热情的瑶族阿哥阿妹一起唱歌跳舞,还可以和当地瑶族人一起体验做糍粑。

    冬季来枫香瑶寨,除了体验瑶寨的文化,这里的“云端瑶池”更是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打卡。所谓“云端瑶池”,其实是一个无边际的高山温泉泳池。枫香瑶寨拥有全国唯一的无边际高山游泳池,也是湖南省内海拔最高的游泳池,它是枫香瑶寨的首选打卡地。

    枫香瑶寨的夜景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当夜幕降临时,瑶寨木房子上的灯光渐渐亮起,璀璨而迷人。同时,夜晚的“云端瑶池”,蓝色的池水倒映着灯光,十分好看。晚上的高山无边温泉泳池和白天比起来,更加幽静恬谧。

    枫香瑶寨:隐藏的天然大氧吧

    地址:湖南省溆浦县穿岩山国家森林公园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