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民生

第03版
社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临近“非必要不聚集”,长沙倡导家庭聚餐10人以内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情况增多。近日,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通知”。

    通知显示,将严控大型活动数量规模,各级各单位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原则,尽量减少各类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提倡和鼓励采取视频等线上形式举行,确需线下举行的应尽量减少参加人员、控制活动规模,制定针对性防疫方案,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和主体责任。300人以上活动、100人以上且有外省人员参加的活动需报备,未经审核同意的不得擅自举办,严密做好已审核同意举办的大型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旅游景区景点、博物馆、农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防控工作,加强长沙黄花机场、火车站、长沙南站、汽车站等“三站一场”重点场所和广大农村地区防控工作。同时,强化学生重点人群防控,切实加强医疗机构防控,严防医院感染。

    通知倡导,市民减少不必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科学佩戴口罩,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家庭聚餐10人以内。疫情期间严格做好红白喜事的备案管理,“红事”新办、“白事”简办。

    (据新湖南客户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