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活动走进东屯渡街道嘉雨社区
舞动新时代 亮出新风采
社区文化节活动合影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记者 刘双昀

    11月16日下午,星城长沙迎来了一轮降温降雨,可在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之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嘉雨社区活动现场,丝毫没有受低温天气的影响,这里人声鼎沸,熙熙攘攘,来自辖区小区的居民们齐聚一堂,共同期待着此次社区文化节节目的精彩上演。

    2020社区文化节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长沙市文明办支持,湖南日报全媒体发展有限公司、三湘传媒分公司、金鹰报刊社共同承办,劲牌公司等协办支持,“文明三湘行”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全面启动以来,已走进10余个社区,取得热烈反响,获得好评无数。

    金鹰报刊社社务委员戴志杰上台致辞介绍,社区文化节既是献给社区人民群众的一场文化盛宴,也是一道流动的风景。大美在基层、大美在身边。与线下活动同步,金鹰报刊社推出“中国劲酒”寻找社区最美系列活动,线上评选“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社区一角”“最受欢迎社区活动”。

    据悉,一个多月来已有200多个社区、组织报名参加评选,其中100多个参评单位在新湖南社区频道展播。

    14时30分,随着开场舞蹈《左手指月》精彩上演,本场文化节活动拉开帷幕。乐器演奏《赛马》、舞蹈《我的祖国》等节目让台下观众感叹社区能人辈出,随后的互动环节知识问答也吸引了不少观众踊跃作答,获得了来自劲酒送上的精美奖品。之后的黑管葫芦丝合奏《让我听懂你的语言》充满了民族风情,舞蹈《心在路上》让人有一种说走就走的冲动,舞蹈《红梅花儿开》将大家的思绪拉向遥远的俄罗斯……

    下半场活动迎来了本场活动唯一一个语言类节目——三句半《垃圾分类就是好》,居民用诙谐简洁的语言宣传垃圾分类,博得台下观众的笑声和掌声。由居民阿姨带来的新疆舞让人对祖国的边疆无比神往。最后,大合唱《我的祖国》由演员与观众上台一起演唱,在歌声中圆满结束了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劲酒的“小劲酒馆”吸引了不少居民的驻足购买,来自星城世家的王叔叔说,他喝劲酒已经很多年了,劲酒不仅不上头,对身体还能起到保健作用,冬天来临,小饮劲酒也能让身体保持温暖。

    本场活动以“舞动新时代 共建五嘉情”为主题。据悉,嘉雨社区以“嘉人、嘉景、嘉邻、嘉治、嘉业”的五嘉理念开展社区共建共治,通过这次活动,让众多嘉园社区居民走出“小家”,融入社区邻里和谐的“大家”,增进了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与居民之间的情谊,促进社区邻里相识相知、互敬互爱、团结互助,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社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