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艺会、文艺汇演、趣味运动会轮番上演
社区文化节为老年居民送上重阳大礼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记者刘双昀通讯员华珊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值此重阳佳节之际,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劲酒进万家”寻找社区最美系列活动陆续走人跃进湖社区、白沙湾社区、火车站社区,在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中收获了热烈的反响。

    跃进湖社区:温馨花艺会,孝心满溢

    10月21日上午,寻找社区最美系列活动之重阳花艺会活动在长沙市芙蓉区湘湖街道跃进湖社区长沙市第六中学举行。

    活动现场,社区老年朋友们在第六中学学生的陪伴下,—起佩戴着象征希望的红领巾,仿佛将老年朋友们带回到当年的校园时光,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节日的氛围。

    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老少同堂,缤彩纷呈,从诗朗诵到戏曲、芭蕾,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轻松愉悦的精神享受。

    随后,花道老师静婷上阵,手把手教学,—老—少围成—组参与插花活动。在老师的细心教学和团队的合作之下,虽是同样的花却插出了不同的风格,各有各的味道。本次活动时间虽不长,但内容充实丰富。九九重阳节,不仅是为了节日的庆祝,也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步丰富广大退休职工和社区老人的文化娱乐活动。

    跃进湖社区书记仲文亮向大家倡导:社区全员关爱、关心身边每—位老人,让老朋友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白沙湾社区: 社区“民”星展风采    

    10月22日,寻找社区最美活动来到了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白沙湾社区。本场活动作为“牵手芙蓉”广场文化月月演活动的重点项目,得到了白沙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房白沙湾物业服务中心等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身怀绝技的社区居民轮番登场,不论是笛声悠扬的笛子合奏,还是浪漫优雅的交际舞《新浏阳河》,抑或是修养身心的花道表演,都让台下观众如痴如醉,感叹社区能人辈出。中老年居民在社区文化节的舞台上大放异彩,现场多姿多彩的表演,引得台下观众不时掌声雷动、连连叫好。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良好家风的体现,作为年轻一代,一定要将这种美德传承下去。”居民邹叔叔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这里的老年人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增进感情的平台,让大家共度一个祥和、欢乐的重阳节。

    火车站社区:让老年人从运动中收获快乐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九九登高”的传统,为营造浓厚的敬老爱老助老氛围、鼓励老年朋友走出家门参加户外活动,10月23日,寻找社区最美活动走进长沙市芙蓉区五里牌街道火车站社区,联合社区、好女儿志愿服务中心为辖区老年朋友筹划了一场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集友谊、竞技、娱乐、锻炼为一体,设置了趣味保龄球、投壶游戏、乒乓球跳水等游戏项目。各个游戏项目既充满趣味性,又具有挑战性。场上参赛居民身影矫健,你追我赶,团结协作;场场比赛扣人心弦,趣味盎然,精彩十足。场下居民的加油声,此起彼伏。

    除了热火朝天的趣味运动会外,在社区的好女儿志愿服务中心内,花道老师也在与居民们传授花道知识,一静一动,相得益彰。本场活动共吸引了辖区近200名老年居民参加,让火车站社区的居民感受到了重阳佳节的浓浓温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