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受邻里温度,朝阳社区邻里节热闹上演
邻里节活动现场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记者 刘双昀

    通讯员 张倩怡

    “歌舞欢腾现彩,旗袍翩翩添娇,凯通秋兴盎然,乐逍遥;黄花丹桂飘香,宅院和谐吉祥,有福有寿康泰,庆重阳……”朝阳社区凯通国际城小区业主彭玲女士献上脍炙人口的自编三句半,温暖着每一位在场居民的心。

    10月13日下午,位于芙蓉区朝阳街道朝阳社区凯通国际城居民“共享hui客厅”的百姓大舞台上热闹非凡。由长沙市芙蓉区委宣传部、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朝阳街道办事处、朝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牵手芙蓉”广场文化月月演主题活动“九九重阳齐敬老 共建邻里新风尚”暨朝阳社区邻里节在此举行。舞台上精彩的节目、有趣的互动吸引了不少居民的驻足欣赏。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今的重阳节也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将成为当今社会孝老爱亲的新风尚;“远亲不如近邻”这句俗话妇孺皆知。然而,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城市里楼越建越高、房越盖越好,居住者之间的心灵距离却越来越远。“牵手芙蓉”广场文化月月演主题活动暨社区邻里节实际上是增进邻里感情的一个载体,而这于当下,也是居民所期盼的。重阳将至,朝阳街道、朝阳社区将重阳节与月月演主题活动结合,在“hui”客厅里为居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舞台,让老有所长的居民们在这里能够老有所乐,用他们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节日,用情感和声音放飞珍藏的祝福。

    一首军鼓舞演绎的《开门红》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记者了解到,所有参与活动表演的文艺节目都是该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而成。来自朝阳社区军鼓队、尚进物业工作人员、朝阳社区艺术团、合唱团、幼儿园、朝阳小学等多个单位为月月演献上了15个节目。

    在现场,朝阳社区不仅设置了表演区,还在观众区域后方搭建了义诊台免费为居民测血压血糖、居民指纹信息采集、群防群治宣传摊位,同时,现场通过设置《垃圾分类倡议书》、张贴“垃圾分类”标识等形式倡导邻里间杜绝浪费。

    据了解,朝阳社区是拆迁安置小区,在小区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群众自发在花园中搭建了石桌石椅,为小区居民提供休闲场所的同时,户外活动也越来越丰富,大家都把这里当成了家里的大客厅,并取名为“hui”客厅(“汇”聚民情、智慧金点子、暖心惠民、描绘蓝图),业主们都说:“我们的房子虽小,但我们凯通国际城小区的客厅大,这里的公共区域就是我们的家。”

    “增进邻里感情,在朝阳‘hui’客厅里举办月月演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希望相关部门和社区能充分利用资源,主动地创造形式多样的载体,让居民享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当然,我们每个人应抱着信任、尊重、关怀的态度,走出家门,来到‘hui’客厅多与邻里交流、沟通,这样才能让生活充满温情,让社会更加和谐。”小区居民崔爹爹表示。

    一个社区一家人。朝阳社区在“hui”客厅举办的这次活动,在丰富居民的节日生活的同时,还进一步增进了邻里关系,让邻里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越来越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