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职场

第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09年12月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摩新国标遭质疑

近日,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出台了《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通用技术条件》(以下简称《电摩条件》),明年1月1日起,众多车主必须经过考驾照、上牌、买保险等一系列手续才能骑电动车。不过,中国自行车协会助力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陆金龙透露,将申请暂缓实施《电摩条件》,目前中国自行车协会的相关申请已经拟好,预计11月10日前提交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

陆金龙说,中国自行车协会提出暂缓实施申请主要基于五个方面的考虑。第一,参与《电摩条件》制定的单位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第二,《电摩条件》与10年前出台的《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无缝对接的说法缺乏严谨的科学发展观精神;第三,《电摩条件》缺乏公信力、公共精神,不具备普遍服从性;第四,《电摩条件》是强势利益集团利用标准的手段设置技术壁垒和准入壁垒,容易造成社会的不公平性;第五,《电摩条件》可能造成城市交通拥堵混乱,人民生命隐含巨大危险,不安全因素倍增。

当记者询问陆金龙“强势利益集团”的具体所指,他明确表示,“就是指摩托车集团、摩托车行业”。陆金龙承认“协会要考虑本行业的利益”,“不回避这个问题”。

摘自《扬子晚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报料热线  (0731)84329342 84329691 84329697      报料信箱  jtdbbjb@163.com       广告热线  (0731)84329326 84326359 84326360     传 真  (0731)84326359
发行热线  84329123      免费电话 11185     发行投诉  (0731)84329123     邮 编  410005    零售每份:1元     全年订价:96.00元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职场
   第03版:关注
   第04版:世相
   第05版:调查
   第06版:聚焦
   第07版:揭秘
   第08版:健康
   第09版:宝贝
   第10版:文摘
   第11版:乐呵
   第12版:语文
   第13版:往事
   第14版:创富
   第15版:职场
   第16版:名人
电摩新国标遭质疑
教师沉迷“偷菜” 妻子一怒烧家
四川大学生放弃高薪
白天做村官晚上开武馆
日本女性流行
“嫁中国男”
4把大锁绑单车
写信求饶望留情
为救未婚夫
护士卖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