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牢记嘱托 改革创新 求真务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第03版
牢记嘱托 改革创新 求真务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4年03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草食动物产业创新联盟在长沙成立

  湖南日报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万发春)为破解行业难题,补齐行业短板,打造南方草食动物产业新质生产力,3月23日,南方草食动物产业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南方草食动物产业技术创新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南方15个省份的3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草食动物研究领域的60支科研团队和40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发起,组成南方草食动物产业创新联盟。

  据了解,我国南方地区草食动物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养殖模式大多照搬北方地区,针对南方特点的产业技术缺乏,草食动物产品产量仅能满足南方需求的约60%,牛奶、牛羊肉占比更低。同时,草食动物产业创新基础较为薄弱,所拥有的高层次专家数量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财政投入和承担的国家级项目占比更低。在当前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大食物观的背景下,如何破解南方草食动物产业发展瓶颈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

  “成立联盟旨在立足科技创新,聚焦行业难题,坚持以企业为主导,科研团队为支撑,打造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力求实现科研成果从科研院校到企业零距离转化落地,加速推动行业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介绍。

  湖南省肉牛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万发春当选联盟首任理事长。联盟成立后,将围绕科研成果落地应用和解决行业技术需求两大难题开展工作,继续为推动南方草食动物产业创新科技提供科研平台、为生产企业转化落地科研成果提供技术支撑、为行业培育专业人才搭建学习培训平台,助推南方草食动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