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南学院“半条被子故事”专题陈列馆开馆

  为切实搞好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12月14日下午,湘南学院举行“半条被子故事”专题陈列馆开馆仪式。

  据了解,湘南学院“半条被子故事”专题陈列馆实践教学基地筹建于2021年,于2022年获批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基地获批后,经过一个月的精心设计与施工布展,初步完成基地的硬件和软件建设,形成由序厅、专题陈列馆、思政报告厅三大部分组成的实践教学场地,占地面积500余平方米。

  基地集参观、教学、实践、交流、研讨等功能于一体,旨在依托学校实施的“红色铸魂”工程,重点开展以红色研学、理论研讨、讲座论坛、主题党课等为主要内容的思政第二课堂,凝练和弘扬以“四红”品格,辐射带动全校青年学生自觉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湘南学院党委书记邹宏如介绍,学校将秉承“重点基地重点打造”的理念,实行“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基地建设管理服务细则,定期开展红色研学、理论宣讲、学术研讨、文艺创作等特色活动,着力把基地打造成宣传展示湘南红色资源的重要窗口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平台。(梁可庭  李冰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