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县交警:设立文明安全交通示范村培育点

  2023年以来,道县交警大队把祥霖铺镇祥霖铺村设为农村文明交通安全示范村培育点,争取做到以点带动面,辐射全镇的效果。

  祥霖铺镇成立了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道交安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相关行动方案,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小组积极开展敲门行动,通过发放“一老一小”、“易肇事 易受伤”、“行人典型案例”等宣传资料,编制印发《至全镇广大机动车主的一封信(含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30000份,做到不遗一户,不漏一人。同时,该镇还将骑乘两轮车不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作为创建“五星户”、“五星村”的一项重要评价指标,进一步提高群众出行的安全责任意识。

  当地政府和交警部门常态化执法,一季度以来,联合交警共暂扣违法违规两轮车、三轮车152辆,劝导各类交通行为2200余次,通过持续发力,该镇的头盔佩戴率稳固提升,三轮车、农用车载人现象逐日减少。从以前的事故多发乡镇,到现在全镇范围内未发生一起亡人事故。(何 斌  廖自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