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示“饭碗里的新科技”
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盼盼 通讯员 范小勇)今天,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启动。本次科技活动周以“储备安全 科学减损”为主题,推介科学储粮减损新模式,展示粮油精深加工新成果,向全社会宣传“饭碗里的新科技”。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粮食,湖南倡导“光盘行动”,减少“舌尖上的浪费”。与此同时,在储粮环节,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大力推广节粮减损新模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放宣传画册,展示古今粮仓的变迁,包括古代的廪、仓窖和新时代大国粮仓。省粮科院专家介绍了低氧绿色储粮、柔性化碾米加工等新技术。

  现场展柜上,摆满了洞庭香米、南县稻虾米、湖湘杂粮、湖南菜籽油、长康芝麻油等“湘字号”精品粮油。工作人员介绍,省内15家粮油加工龙头企业参展,涵盖大米、米粉、面条、菜籽油、茶油及其精深加工产品、粮机模型和仪器设备等,集中展示全省粮食行业科技创新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