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桂英主持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要求
加快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晗)今天,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长沙市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加快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她强调,要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朝“高地”奋力,向“高峰”攀登,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10家单位代表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长沙先进制造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当前主攻方向、未来谋篇布局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吴桂英指出,先进制造是长沙的鲜明底色和城市名片,也是顺应当前产业变革趋势,布局新赛道、抢占制高点的必争地、必答题。长沙要以“等不起”的使命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立足当前谋未来,优化存量扩增量,巩固拓展好传统产业、培育发展好新兴产业、谋篇布局好未来产业,推动先进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

  她强调,要明晰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主导产业定位、特色产业布局;要强化科技支撑,不断提高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助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提升产业链竞争力,增强龙头企业垂直整合能力,做好强链延链补链;要抓好要素保障,积极推动应用场景开放;要优化体制机制,以需求为导向强化政策供给、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惠企服务质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