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一般作品版权登记2年增长23倍

  湖南日报5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曼斯)今天一早,浏阳菊花石雕传承人曹明珠来到长沙市马栏山版权服务中心,为自己的作品进行版权登记。他的菊花石雕作品《岁岁平安》采用镂空透雕技法,古朴的花瓶搭配清新的菊花,庄重大气、寓意美好。

  该版权服务中心几乎每天有数件作品完成版权登记。数据显示,2022年长沙市一般作品版权登记量135217件,比2020年增长23倍。

  2021年1月,国家版权局批准长沙成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市。2年多来,长沙实施版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行动,该体系集版权宣传、培训、咨询、登记、协助调解纠纷等功能于一体,全市成立版权工作服务中心1个、服务站9个、服务点109个。市民在家门口便可获得版权服务。

  健全的版权服务体系,激活“一池春水”。目前,长沙有2个园区获评“全国版权示范园区”,9家企业获评“全国版权示范单位”,累计评选版权示范单位20家、优秀版权作品奖30件、版权推广运用奖20个。2022年,长沙市版权局获评中国版权金奖管理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