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全面推进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

  湖南日报5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省住建厅等18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湖南省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开展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创建试点、示范工作。

  绿色完整居住社区,是将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理念贯穿居住社区设计、建设、管理和服务等活动的全过程,实现在居民适宜步行范围内,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便民商业服务设施和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完善,活动空间、公共安全保障、绿色建造、特色风貌、社区管理水平和共建共治共享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等绿色生活方式成为人们自觉行动的居住社区。

  根据《方案》要求,绿色完整居住社区以居民步行5至10分钟到达幼儿园、老年服务站等社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为原则,单个绿色完整居住社区以0.5至1.2万人口规模为宜;通过补建、购置、置换、租赁、改造等方式,因地制宜建设便利店、菜店、快递取寄点、家政服务网点、社区食堂等便民商业服务设施;规范既有居住社区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对维护结构、用能设备和系统采取节能技术,降低建筑运行能耗。

  《方案》提出,每个市州开展3至5个创建试点,其中结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不少于2个,全省形成30个左右绿色完整居住社区示范;2024年,全省约160个绿色完整居住社区完成创建行动并达标,其中长沙市不少于30个、其他地级市每市不少于10个;2025年,确保城市(地级市、县级市)建成区绿色完整居住社区覆盖率达5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