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4月2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苗寨孩子分享阅读快乐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龙恩泽

  “今天我推荐的书籍是美国女作家弗朗西丝·霍奇森·伯内特的《秘密花园》,这本书有很多优美的句子,环境描写很棒,人物描写动态传神”“小故事讲出了大道理,我很喜欢我手里拿的这本《中国寓言故事》,今天推荐给大家”……

  4月22日下午,在花垣县边城镇易地搬迁安置区火焰土村村部的阅读活动室,10多名孩子拿着书籍围坐一圈,轮流分享自己的阅读书籍。志愿者肖静坐在孩子们中间,每一个孩子分享完毕,她都对孩子的分享进行点评鼓励。

  130平方米的阅读活动室,整齐摆放着绘本、百科、文学等不同种类约3400多册书籍。室内除了书桌座椅外,还配备有投影仪、黑板、可移动式会议桌等。

  2019年,火焰土村205户889名苗族居民,全部搬迁至边城镇易地搬迁安置区,成了镇上的“新居民”。

  为了让村里的孩子享受和城里孩子一样的阅读环境,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2022年10月,火焰土村村委和长沙市善吟共益助学服务中心,联合打造了这个阅读活动室。“村里提供场地,善吟共益负责阅读室的装修、图书购买及志愿者的招募。”村党支部书记龙伍华介绍。

  22岁的肖静是边城镇大寨中心小学的一名英语教师,她利用周末时间来到村里当阅读辅导志愿者。阅读活动室负责人龙春花介绍,11名志愿者在不同时间对孩子们进行辅导。龙春花介绍,从阅读活动馆成立至今,读者人数达160人,借阅书籍497次,4月的借阅量已达190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