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江天亮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此次参会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李玮

  “此次连任,我对政府工作报告等的审议更有经验,履职能力更强,提出的建议更有针对性,也更加精准。”3月16日上午,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四楼会议室,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江天亮,现场带来一场热情洋溢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此次参会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9时许,江天亮开始分享参会感受。“当我们提交了建议,相关部门都会及时和代表沟通,进行答复,有的是当场回复,有的是会后给代表打电话答复。”按照大会议程,江天亮逐一分享了他在各个环节感受到的全过程人民民主。

  从事职业教育22年的江天亮,时刻关注职教的发展。今年全国两会上,江天亮结合日常工作并在多次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提交了《关于多举措促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深走实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欠发达地区高职高专升本支持力度的建议》《关于降低社保缴费基数提高保安、保洁员等城镇低收入群体参保率促进共同富裕的建议》等8个建议,涉及教育、社会保障、医疗等多个方面,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直接或间接体现出来。

  江天亮讲得热情澎湃,参会人员听得认真。宣讲过程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湘西州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石兴敦表示,将着力拓展和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完善闭会期间代表建议收集、梳理、交办、办理、答复机制,推动代表建议高效办理。

  “人大代表就是要为民履职,为民发声。”江天亮之前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谈到此次连任,他说自己会倍加珍惜人民和组织的信任,勤勉履职,将立足民族教育事业,围绕教育强国、教育均衡发展、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等积极建言献策,不辜负大家的关爱和重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