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单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为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奠定坚实基础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刘维帅

  “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3月15日,刚从北京回来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院长单杨,迫不及待地向该院干部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见闻和感想。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单杨说,“这对奋战在农业科研战线上的我们而言,是激励也是使命。”

  2022年底,省农科院参与合作共建的杂交水稻全国重点实验室,入选首批20个标杆全国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最近又在杂交水稻的品种选育、耐盐碱水稻产量、第三代杂交水稻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些重大突破。“袁隆平老师的事业,我们要不断传承与发扬光大。”单杨勉励大家,“为了继续为国家的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我们的步伐不能停止。”

  单杨表示,2023年,省农科院将围绕加快农业强国建设,以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引领,以产业急需为导向,聚焦底盘技术、核心种源、关键农机装备等领域,持续推进全院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

  “我们将加快推进低镉水稻品种审定和推广应用,加快推进‘第三代杂交水稻技术体系优化和新品种选育’和‘耐盐碱水稻的研究与示范’等重大创新研究,继续深化再生稻及粮油协同创新,聚焦生物种业、绿色防控、农产品加工等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农业重大关键技术体系,为实现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奠定坚实基础。”单杨说。

  听完宣讲后,省农科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立足本职、奋发进取,铆足干劲、真抓实干,为建设农业强国、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