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端”植树 “扫码”尽责
我省发布“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

  湖南日报3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雅惠)义务植树进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阶段。连日来,省林业局发布179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鼓励大众“云端”植树,“扫码”尽责。

  我省是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省,2019年创建了“湖南全民义务植树网”,拓展义务植树尽责方式。同年上线的“我在主席家乡养棵树”网络参与项目,成为全省首个“云端”植树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募集捐款超过150.8万元,有效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韶山地区绿化。

  推进义务植树全年化、多样化、便捷化,我省进一步拓展“实体参与”和“网络参与”的全民义务植树新格局。今年以来,14个市州均已创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省内居民只需登录“湖南全民义务植树网”,扫码报名,就可自主选择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还可以通过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尽责。

  据介绍,“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将贯穿全年,预计发布项目500个,其中部分项目可采用捐资认养方式“云端”植树。“湖南全民义务植树网”开发了署名认养树木(绿地)功能,个人、家庭、企事业单位均可在已发布计划中捐资署名认养树木(绿地)。当该树木(绿地)被认养后,其他公众扫描二维码认养时会自动提示该树木(绿地)已被认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