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茶香花海间尽情驰骋
吉首首届“湘西黄金茶杯”自行车赛举行

  湖南日报3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田红梅 向军)3月11日10时15分,2023年吉首市首届“湘西黄金茶杯”自行车赛在德夯苗寨鸣枪开赛。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5A级景区,用一路的黄金茶香和油菜花海,迎接来自国内外1200多名骑手。

  比赛按年龄性别分为男女子山地大众组、男女子山地本地组、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精英组6个组别。40.5公里的赛程贯穿2022年度湖南省最具人气路——吉首市X077洽比河旅游公路,串联洽比、坪年、夯坨、隘口等土乡苗寨。满眼风景,一路风情。古朴的苗寨、绿意盎然的黄金茶、种满草莓和羊肚菌的产业大棚,散落在宽窄不一的峡谷中,从高空俯瞰,仿佛一条灵动的彩带。

  来自岳阳的参赛选手黎东群,边骑行边用手机记录下沿途的美景。她说这次参赛就是奔着吉首的美景和湘西黄金茶来的。来自贵州省江口县的胡江红初次来吉首,就被矮寨大桥、德夯大峡谷的美迷住了,一路上她打开视频聊天,把眼前的美景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沿途村寨的土家苗胞,也为家门口的赛事兴奋不已,自发来到赛道边为选手加油。

  吉首市借助湘西黄金茶打造吉首旅游IP,已打造苗疆、幸福、龙舞等10条生态黄金茶谷,湘西黄金茶博览园、司马茶居、云端茶海、花带茶街等特色茶旅项目陆续投入运营,形成吉首环城乡村游经济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