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学院附一医院获批“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五星救治基地”

  近日,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北京急诊医学学会联合发布了“2022年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项目第四批评估通过医院名单”。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榜上有名,从全国申报的540家医院中脱颖而出,成为邵阳地区首家“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五星救治基地”,标志着附一医院在急性上消化道出血的救治水平和救治能力获得国家级认证。

  急性上消化道出血作为急危重症之一,可导致快速循环衰竭、继发性器官损害,进而危及患者生命安全。因此,快速准确地筛选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高危患者,并立刻通过快速通道进行救治,对缩短救治时间、提高患者生存率起到尤为关键的作用。

  该院经过多年的多学科建设和发展,已具备了开展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项目的基本条件。去年,该院迎来国家和省急诊医学专家现场走访评审。评审现场,该院院长张轶群表示,医院自2020年8月启动该项目以来,通过急诊科、消化内科、重症医学科、普外科、血管介入科、麻醉科、输血科、检验科、影像科等多学科协作,制定相关诊疗规范与技术标准,规范院内诊疗流程,使医院消化道出血患者的整体救治水平不断提升。

  “我们将积极发挥三甲医院的引领作用,推广和深化邵阳地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建设管理,最大程度地保障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面对未来,张轶群信心满满。  

  本次“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救治基地”授牌,标志着该院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能力又上一个新台阶。

  (于 嫔 刘 奕 肖红梅 陆益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