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发布国内首部中速磁浮交通系统设计标准

  湖南日报3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亮 通讯员 周新寰)近日,由湖南轨道集团下属湖南轨道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牵头编制、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的《160km/h短定子磁浮交通设计技术要求》(DB43/T 2557-2023)正式发布。该标准是国内首部针对时速160公里的短定子磁浮交通系统的设计规范。

  该标准依托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新型工业化专项《中速磁浮交通技术攻关》课题及最高时速160公里的中速磁浮列车试验测试成果,充分融合国内外在短定子磁浮交通规划、设计、施工和关键设备研发实践中的技术积累,对时速160公里短定子磁浮交通设计技术要求的术语和定义、适用范围、总体原则及车辆、轨道等26个专业的技术要求进行了规定,将于2023年5月17日起实施。

  湖南轨道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拥有完整的商用磁浮产业体系,省内就可完成磁浮交通系统90%以上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采购。该标准的发布,体现了我省在中速磁浮交通技术上的领先,以及商用磁浮产业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