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境快速通关”改革在长沙机场口岸落地
香港来长运输省时5小时以上

  湖南日报3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彭琳超 张弘雷)3月2日凌晨5时,一辆粤港两地牌照货车,运载着2731件从香港入境的快件包裹,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海关监管区,仅40秒即完成通关。这标志着“跨境快速通关”改革在长沙机场口岸落地。

  承运首票货物的长沙链路管家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勇文介绍,“跨境快速通关”模式无需在口岸办理转关手续,运输时间能节省5小时以上;而跟空运相比,快件运费每公斤减少6至8元。

  据长沙海关介绍,该模式下,湖南往来香港货物在公路口岸、属地场所实现自动快速核放,跨境车辆可24小时通关,相当于将广东省公路口岸延伸至湖南,促进两地跨境货物便捷流动,有效降低企业通关物流成本。同时,也为“湘品出境”提供了新通道,湖南特色产品可经陆路运输直抵香港后走向世界。

  “跨境快速通关”是指海关根据公路舱单电子数据进行风险甄别,应用卫星定位装置、安全智能锁等物联网设备实施途中监控,借助卡口控制与联网系统实现公路口岸自动快速核放的一种公路运输通关方式。2022年12月29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为促进跨境公路运输便利,将跨境快速通关改革适用范围扩大至长沙海关。湖南成为继广东后第二个推行跨境快速通关改革的省份,该项改革于去年底率先在郴州落地实施,今年推广至长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