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2月2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台10条政策 搭建100个平台 设立30亿元基金
长沙县以最大热情拥抱“湘商回归”

  湖南日报2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小雷 黄婷婷)出台10条政策、搭建100个平台、设立30亿元基金……昨天,长沙县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长沙县全力支持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10条政策》和《长沙县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落地平台名录》相关情况,以最大热情、真金白银、真心实意拥抱湘商回归。

  “去年,长沙县完成湘商回归到位省外境内资金63亿元,今年将以更高层次、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推动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在会上介绍,本次出台的10条政策,是长沙县针对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出台的专项政策,主要聚焦联络服务、培育服务、政务服务等3个方面。

  联络服务方面,计划在10个外省城市和4个海外地区设立湘友服务联络站,搭建长沙县与异地湘友的沟通桥梁。同时,建立涵盖产业发展、科创发展、人才发展、文旅发展、商贸发展、农创发展6大类别,数量达100个的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落地平台名录,满足湘商和在外人员回乡创业兴业的需要。

  培育服务方面,设立3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支持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对重大项目落户实行“一事一议”。对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来县新设立总部,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此外,投入15亿元加快推进人才高质量发展,对人才创办企业的,最高给予600万元项目扶持资金。

  政务服务方面,开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对相关项目涉及的行政审批,提供全程免费帮助代办服务。

  “十条政策全是满满的诚意。”陈永高告诉记者,每一条政策措施都确定了责任单位,能够细化到具体适用条件和奖补标准,具有很强的操作性、直达性。长沙县还将通过平台引领、政策引流、服务引导、招商引资、典型引路,多举措发力,形成洼地效应,全面支持开展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