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1月2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在长沙部分企业调研时强调
开年就决战 开局即加速 以突飞猛进之势打好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

  湖南日报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28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深入长沙市部分企业,调研先进制造业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要求,开年就决战,开局即加速,以突飞猛进之势打好打赢“经济增长主动仗”。

  省领导吴桂英、周海兵,省政府党组成员瞿海参加。

  螺栓、螺帽、垫圈、铆钉……在雨花经开区,申亿精密将这些不起眼的零部件做成了近百亿的大产业。毛伟明走进智慧工厂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等情况,鼓励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增强行业话语权和品牌影响力,做大国重器上永不松动的“螺丝钉”。

  唐智科技和源品生物两家企业负责人感谢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和团队的指导支持。毛伟明指出,要加快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拓展应用场景,强化安全诊断,推动制造业服务化,促进科技更好造福于民。

  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当年产值过200亿元,长沙经开区与星朝汽车创造的“长沙速度”令人惊叹。毛伟明鼓励企业紧盯新能源汽车技术前沿和市场需求,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赢得更大市场。盈峰环境拥有国内最完备的环卫装备产品线,新能源环卫设备销售规模及市场占有率居行业第一。毛伟明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聚力延链、强链、补链,带动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环卫装备产业集群。

  调研中,毛伟明强调,全省上下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抢抓国家宏观政策和环境利好、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细化任务、实化举措、强化责任,确保“发展六仗”仗仗精彩、整体出彩。要持续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巩固提升工程机械、先进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领先地位,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集群。要加快“五好”园区建设,更好发挥园区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主战场、主支撑作用,完善科技孵化、现代物流、产融合作等平台,加快项目落地、提高亩均产出,促进园区“三生融合”“三态协同”。要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突破一批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解决一批“卡脖子”难题,转化一批高价值成果,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以改革创一流,以服务强一流,以法治护一流,常态化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