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摄影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1月2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湘商回归”热潮涌
2022年1至11月引进湘商项目765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91%

  湖南日报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邹育婧)“株洲工业基础好,产业、技术工人都有优势。”1月20日,中国动力谷新马动力创新园,李建光从深圳带回的环保设备制造项目按预期推进。李建光是原株洲煤气公司职工,1998年南下创业,受“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感召,时隔20余年回到株洲再创业。

  “株洲制造业实力越来越强,更多湘商选择到株洲投资兴业。”株洲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022年1至11月,该市引进湘商项目765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91%,其中亿元以上项目89个;湘商投资到位资金340.6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227.1%。

  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争资引项、项目招引是关键。株洲十分重视湘商回归工作,2022年在全省率先出台“湘商回归”工作方案,制定重点工作清单、重点工作任务及湘商回归投资任务分解表,发至各相关单位和各县市区、园区和商会。

  通过对村组(社区)、乡镇(街道)、县市区逐级摸排在外株洲籍人员,进一步完善株洲籍在外企业家、商协会的信息库,建立完善的联络渠道,组织编印《株洲商协会通讯录》。

  株洲先后与北京株洲企业商会、上海株洲商会、广东省株洲商会等20余家商协会就湘商回归进行深入对接,开展一系列“湘商故乡行”活动。举办株洲·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恳谈会、醴陵(深圳)招商推介会,指导17家在粤株洲商会成立“粤港澳商会联盟”,促进信息共享、资源倍增、项目落地。2022年在株洲举行的全球湘商大会上,株洲签约湘商项目32个,总投资额449亿元,为历届承办地之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