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1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华大学近千名医学研究生放弃寒假坚守医院

  湖南日报1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夏文辉)今天,南华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的研究生王金玲,在南华附一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医师的指导下,收病人、管病人,协助医师完成专科操作。这些天,她几乎每天要从早上7时一直忙到晚上。

  王金玲是康复医学与理疗学专业的在读研究生,之前在医院康复医学科轮科学习。“学校发了寒假返乡通知,但我们看到很多老师带病坚守岗位,为抢救病人甚至忙得饭都吃不上。我们就决定寒假不返乡,留在医院和老师们并肩作战!”王金玲说。2022年12月28日,她主动申请去医院ICU病房支援。

  得知医务人员严重不足、医疗救治任务繁重,南华大学900余名拥有执业医师资格证的硕士研究生,像王金玲一样,主动放弃寒假返乡,申请到南华大学附属医院支援。同学们和医师一起查房、问诊、换药、抢救、监护以及书写病历和报告等。

  “面对着巨大的临床压力,同学们不顾个人安危,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心协力为病人尽心医治,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了南华大学医学生的担当。”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