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中医药高专打造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主阵地

  作为我省唯一一所中医药高职高专院校,办学63年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一直在积极探索符合本地特色的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路径。

  学校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基层中医药适用型、技能型人才为己任,为社会输送了6万名中医药人才,被誉为我省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摇篮。

  近年,学校进一步深耕教育教学,深入科学研究,专业水平和科研实力不断增强,教学科研不断取得新突破,学校建设发展步入快车道。今年,学校入选我省楚怡“双高校”建设单位,目前拥有国家级骨干专业2个、国家健康类示范专业点1个、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重点建设专业2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省级“一流特色”及高水平专业群3个。主持完成了国家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针灸推拿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及教育部《高等职业学校针灸推拿专业教学标准》的编制工作。该校成为首批全国“1+X”证书试点院校。

  该校还将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学校发展的强劲动力,获科研立项400余项。其中,今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1项,位列全国9所高职院校之一。未来,学校将继续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任,主动融入我省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将学校打造成我省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高地、中医药适宜技术研发和服务高地、神农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高地。       (胡 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