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渌口区专项整治餐饮“环保油”燃料
全区111家使用“环保油”的单位均已完成整改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李慧敏)“收到使用‘环保油’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把‘环保油’灶改成了电磁炉灶,环保、安全又实惠。”今天,渌口区南洲镇南阳桥敬老院院长孙友余说。今年10月起,株洲市渌口区开展“环保油”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排查的111家使用“环保油”单位均已完成整改。

  近几年,“环保油”这种甲醇燃料成为部分中小餐馆的主要燃料。使用“环保油”,遇热源和明火易发生燃烧、爆炸等安全生产事故。为严防此类事故发生,渌口区制定出台《关于迅速开展“环保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成立整治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一日一汇总、一日一排名、一日一通报,构建“属地政府横向覆盖、行业部门纵向监管”立体联动模式。聚焦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排查,建立排查餐饮企业台账和“一改一档”相关资料。

  该区坚持疏堵结合,主动帮助相关餐饮单位停用“环保油”后改换燃气,制定产品购买和初装价格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降低对经营影响。开展联合执法,对拒不配合的从严从重严肃处置,对涉及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确保在使用的立即停用,有设备的立即拆除,有储存的立即处置,有违法的坚决打击。

  渌口区将“环保油”使用纳入日常安全检查范畴,推动建立“环保油”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等全过程、全环节的常态化整治机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