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澧147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

  湖南日报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龚文君 吴晓)今天,家住临澧青山小区的王淑元来到小区文体活动室,和一群老姐妹看电视聊天。以前,她们居住在怡安居、爱民公寓、汽配城宿舍3个老旧小区,原本互不认识,自从实行集中连片改造后,陌生人成了好邻居。

  近年来,临澧县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民生工程、发展工程,纳入城市提升重要专项行动,消隐患、补功能、提环境、留记忆、强管理,加快建设配套管网、设施。该县坚持以“新”换“心”,让居民“唱主角”,通过夜场会、现场接待、微信群等方式,做深做实前期居民意愿征询,提出38项改造清单,实行政府“送菜单”、居民按需“点菜”,让老旧小区既“好看”,又“好住”,改造更有温度。“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改善的是环境,凝聚的是民心。”临澧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黄诚表示。

  该县深化“党建+物业”管理模式,将相关部门履行的行政职责、服务管理职责、行政执法监督前移到小区,形成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小区协同治理模式,不断优化服务。

  近3年来,临澧县引导社会投资和居民出资2400万元以上,共改造老旧小区147个、16467户,增加绿地1.52万平方米,改造面积156.46万平方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